2018-02-11 良獅益友喜共融 魔法生涯規劃豐

我們一眾義工朋友,在籌備了多月之後,便開展了首個為期九個月、由香港灣仔獅子會主辦的「良獅益友•生涯規劃Mastering your Life」計劃。

為達到種族共融的目的和提倡跨團體義工合作,香港灣仔獅子會聯同、香港愛心魔法團、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和香港灣仔青年獅子會首次攜手合作實踐了這項別開生面的共融計劃。我有幸能參與當中,跟一眾義工朋友到學校跟高年級的同學透過愛心魔法分享了生命故事,也吸引了眾多同學參加第一階段的「愛心魔法學堂Caring Magic Workshop」──旨在透過這種文化藝術訓練同學們的領導能力,透過思考、練習、互動和分享的學習模式,藉此希望幫助他們提升自信心、認知能力、創造能力、溝通能力、協調力、行動力和毅力等個人素質,以健康的身心靈裝備自我,更好地進行生涯規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在第一階段的訓練中,我們一眾義工每星期都跟同學們一同參與工作坊,經過了多星期跟同學們的相處,我們感覺到不同族裔的年輕一代,他們都同樣擁有一種真誠與幹勁,他們擁有的這些誠勁,如果能夠正面地融入到香港的就業市場,對整體發展將會是一種很有力的支持──透過課堂上的分享、交流和跟同學們的互動,我們深深感受到:只要大家付出真誠溝通,彼此是很容易建立友情的;加上他們大家都有一股幹勁,若加以鼓勵和給與更多機會發揮就能做得更好。
不經不覺服務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第二階段的「良獅啟蒙Mentorship分享會系列」也快將啓動,我們高興的是有十多位表現出色的同學會進入第二階段的職場分享會,好讓不同行業的專家為同學們分享行業上的必須準備和各自在建立事業上的心得,以協助不同族裔的同學更有效地融入香港的社會和就業市場。

回顧一年前當這個計劃還在腹中的時候,我們很擔心人手不足,幸而一年後的今天,卻看到這個令人滿意的結果!我們每一位參與的義工都感到雀躍,對於我們每一位參與計劃的義工朋友來說,都是一種對生活的學習和體驗;相信這就是義工承傳中最有價值的事情吧!
1518286783 15182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