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入讀非華語官校 少數族裔同學相處融洽

Sneha就讀以非華語學生為主的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雖然學生有不同種族,但相處融洽。

Sneha林永嫺就讀以非華語學生為主的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雖然學生有不同種族,但相處融洽。負責足球隊的李嘉豪老師指,Sneha容易相處,且是不少同學的學習目標。

已為大港腳的Sneha球技出眾,實力與校隊隊友有段距離,但李sir表示,她沒有因此而傲慢,「她有很強的責任心,因為她知道自己能力可帶球隊到另一境界,所以特別拼搏,亦努力鼓勵隊友。」李sir指,Sneha在球場外亦容易相處,「她的表現未必在班上最好,了解她要兼顧球會、港隊操練,但她仍做好本份,會幫助老師。」

16歲就成為大港腳,連同校的男學生也封Sneha為偶像,李sir續說:「老實說,一班男生踢球,若有個女生在場,正常也會認為女生能力有限。但很多中一的同學首次練波,連Sneha的腳下球也搶不到,所以很多低年級的同學也把Sneha封為偶像。如果我現在是中一生,我也夢想自己可與Sneha一樣,代表香港出賽。」

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有華人、尼泊爾裔、巴基斯坦裔、菲律賓裔等不同種族,但學生們都沒有「分黨分派」,相處融洽。在傳統中學成長的李sir認為,這間學校是讓學生學習不同文化的好地方:「如果在主流學校,學生只接觸到華人文化,漸漸會以為世界就是這樣,但這間學校可讓大家知道世界很大,有很多不同文化。英語不是一難學習的語言,大家溝通問題不大。」李sir又指,學校注重課 外活動,冀學生多發展不同技能。傳統上故多印巴裔人接觸的板球,也有華人學生參與,是互相欣賞不同文化的途徑之一。

負責足球隊的李嘉豪老師指,Sneha容易相處,且是不少同學的學習目標。